逸云

深夜的老豫金句(1)

        长洛和京沪是普天皆知的欢喜冤家。

  姬镐和伊洛分手了一千多年了,见面还是吵架。伊洛近些年最喜欢说的一句话:“中中中,您这辉煌长安何必来我这穷乡僻壤呢?”

  不为别的,西安的确是个不折不扣的旅游城市和网红城市。自带十三朝古都光环加成,然而不乏有心胸狭隘者,把同为十三朝古都的洛阳贬成九朝古都。

  伊洛才没心思和人捋一捋这两边的十三朝到底谁的更有说服力,她自己的小日子过得蛮开心的。家里有郑管撑着经济,也还算努力撑着文化,但无奈洛阳的光辉实在太盛,总有游者千里而来,忘掉不远处的都市,来她这里感受故都风情。

  姬镐以前还是个能出口成章,吟诗作对的风流才子,建国后被燕幽之赋予了军工科研的使命。而今的姬镐成了半个理工男,去了洛阳往往第一反应不是和伊洛去看博物馆,明堂,而是去看看他心心念的航空炸弹或是其他类军工产业链。

  伊洛每次都带他去,但每次也都不给好脸色,姬镐有一回急了,抓着伊洛的手问:是否还能回到贞观二年你在汉中遇见我时,骑在白马上,白纱底下的那个微笑?

  这句话已经穷尽了现理工男姬镐全部的浪漫情怀。这话未说完呢,身后一掌劈过来,好家伙,少林功夫呢。

  “你别欺负我姐姐!”

  得了,郑管又跟踪这对了。这不怪郑管来着,你说你要五十年没回家,回家去找姐姐第一眼可遇见你姐和一个高大的男人吵架,你能有什么好印象?

  郑管是省会来着,姬镐要来他都知道,他也每次尽可能都腾出时间跟着,实在腾不出时间,他就去找许莲姐姐让她跟着。

  老豫笑郑管,说他就像个父母离异后,跟着母亲过,特别害怕父亲欺负自己母亲的可怜孩子。

  老豫知道这个比喻不当,但他还笑郑管别的。

  燕幽之身为首都,担得起文化中心,而华亭沪的上海却也确确实实是经济中心。可是从地位上来讲,华亭沪总比燕幽之低上那半头。

  两个性格迥异的城市因为国家发展,被G2和京沪高铁紧紧相连。他们相互竞争,却也相互合作,在磨合过程里闹着各式各样的笑话,也吵着永远没有头的架。

  吵架吵凶了,两个人就互不联系。这时候,被这两个互不联系害苦了的那些人,就会跑去找郑管去劝架。

  劝架人选本来是很多的,然而江宁太靠南,济南太靠北,姬镐又太老。算老也的确老,毕竟前几代那么久历史,算小也真的只有七十多岁的郑管又恰好不南不北,不东不西,正正好好。他又于燕幽之相熟。而和华亭沪以前不熟悉但后来也承接她的产业转移,更有关系很好的两家铁路局,近些年关系也亲密不少。

  郑管就成了那个奔波与京沪高铁上,虹桥和大兴之间,劝架的可怜人。

  老豫又笑他:你就像是两个家族联姻里,可怜巴巴地勉强维系关系的工具孩子。

  郑管又一天急了,反驳:那老豫你就是没心没肺的父亲,把自己孩子往别人家送。

评论(2)

热度(214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